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八项规定踏石留印抓铁有痕 实施一年新风扑面

2013年12月04日07: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制图:蔡华伟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冯春梅)临近年底,中纪委发出《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和中央纪委监察部制作的“2013年10月各省区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表”再次引发社会各界对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关注。

据有关部门介绍,自2012年12月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一致同意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以来,推进党风、政风转变的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制度建设日益规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决定》,将八项规定写入其中就是最强有力的见证。

一年来,人民群众对党中央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端正党风、政风感到振奋;对一批问题线索被纪检监察部门发现,一批顶风违规、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件被查处通报感到满意;对中央及时出台一系列针对公款滥用等问题的禁令,为公权力扎紧制度的“笼子”感到高兴;对社会风气和民风的好转充满期待。

《 人民日报 》( 2013年12月04日 01 版)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同意"八项规定"

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

项规定一年间:近2万干部被处理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一年间的路线图与成绩单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一年:应酬少了 浪费少了 工作顺了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