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福建落实八项规定:改进作风 “马上就办”

2013年11月28日08: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福州11月27日电  (记者余清楚)在前不久召开的福建省委常委会上,在讨论领导如何减少新闻报道和出镜率时,常委们纷纷表示“不要报道我”、“不要把镜头对准我”。仅7至8月,福建省的常委们下基层的时间比以往几乎翻了一番,而见报、出镜的新闻却减少了一半。这是福建落实八项规定的一个镜头。

福建省委、省政府创新工作理念,改进工作作风,减少审批环节,全省推行“马上就办”模式和规范,减少了331项行政审批项目。为了切实解决“脸难看、门难进、事难办”的衙门习气,福建省成立效能办公室,跟踪问责办事官员,有效抑制了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据了解,今年以来,全省共问责官员900多人,大大提高了各级干部的行政效率和办事水平。

福建下决心从简政入手,搬掉文山会海。全省会议的次数、天数和人均比去年同期减少30%以上。以省委、省政府、省直各单位名义下发的公文、简报等文件同比减少四成多。全省203家省直单位简报从原有的423种精简到231种。今年以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用硬性规定限制省直和地方上报各种应付、应酬性的简报、报表达200余件。

在福建最近接连举办的茶博会、林博会、花博会等上,厉行勤俭节约、严禁铺张浪费、提高会展效益已成为制度性的要求和安排。在厦门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鲜花彩旗不见了,晚宴招待没有了,焰火晚会取消了,开馆式仅花了6分钟。但这次被外商评价为简洁、高效的投洽会,共签订各类投资项目1386个,总投资金额达4206亿元。

《 人民日报 》( 2013年11月28日 04 版)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