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据称涉案数亿元 欲持假护照出国

人民大学招就处处长接受调查

2013年11月28日07:3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人民大学招就处处长接受调查

昨天,一则“人大招生就业处处长蔡荣生因招生腐败被查”的消息在网上流传。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郑水泉昨日向记者证实,蔡荣生正接受有关方面调查。新的招就处处长上周已开始主持工作。

昨晨,一条微博称,人大招生就业处处长蔡荣生持假护照,欲赴加拿大被截,其交待因招生问题涉案数亿元。此微博被大量转发。

昨天下午,人民大学党委宣传部回应,学校目前没有接到任何部门的正式通报。昨天晚上,人大宣传部部长郑水泉确认,该校招生就业处原处长蔡荣生正接受有关方面调查,但并未透露具体的调查原因。此外,人民大学上周已任命新的招生就业处处长。

有知情人士透露,蔡荣生被查可能与自主招生时出现腐败有关。今年,9月26日,中央第十巡视组公布了在中国人民大学的巡视情况。中央第十巡视组组长陈际瓦指出,人大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惩防体系建设特别是财务管理、领导干部薪酬管理、自主招生等方面存在薄弱环节。

蔡荣生是吉林长春人,生于1965年,今年48岁,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硕士和博士均在人民大学就读。(记者 任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