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清理节庆论坛展会 预计节约1.34亿元

2013年11月27日13: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27日电 (闫妍)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今年8月11日至11月中旬,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纠风办牵头,协调组织相关部门,集中利用三个月时间,在全区开展了节庆论坛展会摸底普查和规范工作,通过逐级摸底普查汇总和严格审核,截至11月15日,共摸底普查登记节庆论坛展会192项,其中节庆活动120项、论坛36项、展会36项,在各级严格审查把关的基础上,经自治区清理和规范节庆论坛展会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共取消152项,取消率达到79.1%,预计可减少财政支出1.34亿元。拟保留40项,其中节庆活动18项、论坛6项、展会16项。

  为确保节庆论坛展会摸底普查和规范工作取得实效,自治区及时成立节庆论坛展会摸底普查和规范工作班子,由自治区人民政府纠风办牵头,协调文化、商务、宣传、审计、财政等部门,认真抓落实。对清理出来的项目,按照总量控制、区别对待的原则,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中央和自治区文件规定的,做到依据明确、规模适度、数量适当、经费合规。凡不符合规定的,坚决予以取消。特别是对要求基层、企业、群众出钱出物出工或以各种名目乱收费、摊派、拉赞助的活动;以营利为目的或违反有关经济工作纪律和财经制度的活动;企事业单位等利用党政机关名义举办的活动;其他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规定的活动,自治区印发文件明确要求都坚决予以取消。对拟保留的活动项目,坚持严格把关,切实做到“三个不报”,即不符合中央精神的不报,属于清理范围的不报,已清理过的不报。

  通过3个月的努力,全区清理和规范工作实现了四个目标:一是活动数量明显减少。制止和取消了一批由财政出资的节庆、论坛和展会活动,刹住了较快增长的势头。二是举办行为逐步规范。严格审批程序,严格控制了活动规模和开支,规范了举办方式和期限。三是基层负担明显减轻。坚决撤销了一批以增加基层、企业、群众负担的活动,治理了个别单位以举办活动为名的强行摊派、拉赞助的行为,确保了基层把主要精力和有限财力用到为群众办实事上来。四是机关作风进一步转变。通过清理和规范,禁止了一批违反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的活动,确保了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十项规定的贯彻落实,促进了机关部门和行业作风的转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闫妍、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