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24小时新闻滚动

重庆永川:“两无”单位预防获区委肯定

2013年11月26日06:43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重庆永川:“两无”单位预防获区委肯定

  近日,记者从重庆市永川区检察院获悉,该院为进一步推进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在全市范围内首创了“两无”单位廉洁档案预防工作新机制,得到永川区委肯定和支持。

  该机制的主要内容是,从今年起,在党纪政纪方面连续3年以上“零处理”,以及连续5年以上无职务犯罪的单位(简称“两无”单位),将分阶段、分批次、分类别建立廉洁档案,以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

  为确保“两无”单位廉洁档案创建工作顺利推进,9月22日,永川区委下发《关于建立永川区“两无”单位廉洁档案实施方案的通知》。目前,该院与相关部门联合成立了创建“两无”单位廉洁档案办公室。截至目前,该院已对辖区所有单位既定时间段内的党纪政纪处理情况和职务犯罪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另据了解,永川区委已将这项工作纳入各镇街和区级部门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

  该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院将以创新建立“两无”单位廉洁档案工作为载体,促进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人员依法行政、廉洁用权,切实减少违规违纪和职务犯罪行为发生。

(来源:检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