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大冶:政风行风评议动真碰硬

十单位领导被诫勉谈话 六科室负责人被免职

 

2013年11月25日13:3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大冶:政风行风评议动真碰硬

日前,湖北省大冶市公布今年第二次政风行风评议结果。看到评议结果排名从第一次的第13名跃升至第5名,该市规划局负责人松了一口气:“第一次评议结果排名靠后,我们局立即组织科室负责人进乡镇、进园区、进企业征求意见,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看来努力没有白费。”

今年3月,该市出台《政风行风评议实施方案》,成立政风行风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市21个市直部门及下属的52个科室、89个基层站所进行政风行风评议。评议每4个月开展一次,评议结果与政府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及干部提拔任用挂钩。

截至目前,该市已开展两次测评,对群众不满意率超过10%的6个科室负责人免职;对评议排名倒数前5位的10个单位领导进行诫勉谈话;连续两次排名倒数前5位的8个单位被取消评先评优资格。

为确保评议有针对性,该市从“两代表一委员”、企业代表、普通群众中选取了1200人组成评议代表库。该市纪委、监察局将深化政风行风建设的各项政策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联系方式编印成册,发放给评议代表。每次评议前,由市纪委、监察局从代表库中随机抽取300名代表,围绕办事效率、规范执法、服务态度、廉洁自律四个方面开展评议。

今年5月起,该市21个市直部门主要领导在电视台政风行风评议栏目中亮相,就改进政风行风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在政风行风评议工作的促进下,该市行政服务中心出台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五个零”政策(行政审批“零收费”、首次违规“零罚款”、挂牌保护“零干扰”、审批服务“零超时”、行政问责“零容忍”)。今年1月至9月,共办件76万件,全部按时办结,免收费达1558万元。(叶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