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黄苇町:解决产生“四风”的根源 防止“四风”回潮

2013年11月22日14: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22日电 (李源)今天下午,著名经济学家、党建研究专家、反腐理论研究专家黄苇町在新华网访谈中表示,只有在制度和体制上解决产生“四风”的根源,才能清除“四风”回潮环境。其中包括简政放权,把权力下放等。

近日,中央纪委下发了《关于严禁元旦春节期间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的通知》。黄苇町对此表示,中纪委下发通知的意义,首先是要给干部提个醒,划清界线,不要越线踩线。这次突出强调要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一种风气一旦要形成,要扭转不是一蹴而就的。年节送礼已经成为一种社会风俗,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党内要把问题扭转过来就必须从小事抓起,小事积累下来能成为大问题。

黄苇町认为,只有在制度和体制上解决了产生“四风”的根源,才能清除“四风”回潮的环境。包括简政放权,简政放权是行政体制改革。把很多权力下放了,“跑步进钱”现象就少了。黄苇町在访谈中表示,应通过制度化规范奢侈浪费及各种公款消费情况,以党风政风好转来促进民风好转和社会风气好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