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成都通报5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2013年11月22日09:04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成都通报5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11月21日,成都市纪委监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查处的5起涉及“四风”问题的典型案例。

此次通报的典型案例包括:双流县农发局郭德元等公款旅游案,崇州市三江镇党委委员、崇新社区党支部书记朱俊涛大操大办喜庆事宜案,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办公室工会小组组长徐力擅自决定组织部门员工旅游案,郫县唐昌镇工作人员林波违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有关规定案,以及青白江区弥牟镇副镇长温茂失职案等。

今年以来,成都不断加强对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及时发现、提醒和纠正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随着转变作风、反对“四风”工作持续推进,成都正加快构建起常态化的长效机制。随着年关临近,成都将进一步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特别是将加强对元旦、春节等重点时段的检查。

同步播报:5起典型案例

公款旅游案

2013年5月28日至31日,双流县农发局郭德元、任宏义、钟志彬三人受指派到北京参加中国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会议结束后,三人赴北戴河、天津旅游。返回单位后,以参加农博会开支费用的名义报销旅游费用25080.6元。经双流县纪委研究,给予郭德元、任宏义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县农发局给予钟志彬行政警告处分;三人将25080.6元全额退还县农发局。

大操大办喜庆事宜案

2013年9月21日、22日,崇州市三江镇党委委员、崇新社区党支部书记朱俊涛在三江镇老家以“乔迁新居”名义,邀请并召集他人办酒席庆贺。两天分别办了酒席40桌和28桌,其所在社区的干部和少数三江镇镇政府工作人员参加,共收礼金57800元。经崇州市纪委研究,给予朱俊涛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擅自决定组织部门员工旅游案

2012年12月底,成都广播电视台办公室工会小组拟赴乐山、峨眉山开展工会小组活动,经台主要领导和台工会批准后,在台财务部门借支了3万元活动经费,后因工作忙未成行。2013年2月底,该工会小组拟于3月再次开展工会活动,并将活动地点变更为九寨沟和云南丽江。在未再次履行报批程序的情况下,工会小组组长徐力擅自同意用去年借支的3万元工会活动经费,分两批共组织14人分别赴云南丽江和九寨沟旅游。经成都传媒集团纪委研究,给予徐力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违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有关规定案

2013年4月22日下午6至7时,郫县唐昌镇工作人员林波驾驶环境督查车完成当天水环境巡查工作后,违反办公室车辆管理规定,将车辆停放在自己所居住的小区内,导致车辆被盗。经郫县纪委研究,给予林波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副镇长失职案

2012年9月,青白江区弥牟镇曙光村村委会未经国土部门批准,擅自占用本村1组5.4亩土地修建村级活动中心。分管国土工作的副镇长温茂在明知该新建活动中心未经国土部门批准,不符合修建条件的情况下,未及时对曙光村村委会非法占地修建行为予以制止,同意其以先建后批的方式操作,致使5.4亩土地被非法占用。经青白江区纪委研究,给予温茂同志党内警告处分。(记者 陈碧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