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纪委3月内三发通知狠刹“人情腐败” 网友称抓到了点子上

2013年11月22日11: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22日电 (李源)昨日,中央纪委下发《关于严禁元旦春节期间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的通知》,要求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据了解,这是今年以来,中央纪委第三次下发通知,严刹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

在此之前,9月3日,中央纪委和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出《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要求节日期间,严禁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10月31日,中央纪委再发通知,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严禁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

“很多不正之风,往往寄生于细微行为之上。从禁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到禁公款购买贺卡,再到禁公款送年货节礼,体现的正是抓大不放小、务虚更务实的态度。反‘四风’,需要发扬的是钉钉子精神,一锤一锤敲下去,一项一项改过来,让不正之风一点一滴地改变。”《人民日报》评论如是说。

众多网友也通过留言、跟帖等形式,支持中央遏刹公款送礼等的决心。有人民网网友在帖文中说:中央八项规定颁布近一年来,中央纪检部门从“舌尖上的腐败”开始抓起,接着抓“车轮上的腐败”,中秋抓“月饼盒子里的腐败”,元旦将近又抓“纸片上的腐败”……这一套阻击“四风”的组合拳,显示中央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整治“人情腐败”抓到了点子上。

还有网友表示,中央纪委此次禁令看起来小题大做,其实却是正中要害,而禁令所获得的拍手称快的民意回馈,更印证着此举深得民意支持和拥护。一年来,中央在遏制公款消费领域持续亮剑,凸显出抓大不放小的反奢靡反浪费的决心。要让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就必须一件一件小事去抓,一点一滴细节去做,只有积小胜不断成为大胜,方能最终赢得一个风清气正的党风、民风和社风。

相关新闻


中央纪委:严禁元旦春节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

中纪委: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

中共中央纪委等要求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

【党政视点】各地发布“月饼禁令”:巡视抽查 曝光反面典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