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吴中集团董事长朱天晓被带走 疑涉季建业案

据称被控制居住,可与外界联系,持股公司中国汇融股价大跌

2013年11月21日08:35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江苏吴中集团董事长朱天晓疑涉季建业案

  吴中集团董事长朱天晓 (资料图)

  吴中集团子公司承揽的扬州滨江新城人工湖项目已停工。新京报记者李超摄

  昨日,一位苏州官员透露,本月中上旬,知名企业江苏吴中集团董事长朱天晓被有关部门带走,疑牵涉季建业案。朱目前处于被监视居住状态,但出于企业运作需求,可限制性地打个电话。

  朱天晓是继金螳螂实际控股人朱兴良后第二个因季建业案被调查的苏州商人。今年7月,江苏首富朱兴良被相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

  昨日有媒体报道,朱天晓为中国汇融最大股东,持股量31.7%,该公司在香港上市。受朱天晓涉案消息影响,中国汇融收报1.86港元,下跌3.627%。

  昨日上市公司江苏吴中股价也出现下跌,截至收盘,跌幅0.49%,收于12.09元。

  记者查阅公司过往资料发现,吴中集团已分立为“江苏吴中集团有限公司”和“苏州吴中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吴中集团所持的江苏吴中股权已全部分至给“吴中投资”。目前,上市公司江苏吴中的董事长为赵唯一。

  昨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致电江苏吴中证券事务部,一位负责人称,上市公司与集团“现在已经没有关系”,故不会就此事发布公告。吴中集团下属吴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曾昌宇对朱天晓的目前状态也未予以置评。吴中集团办公室工作人员也对朱天晓状态表示“不清楚”。连日来,记者数次拨打朱天晓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记者李超 张泉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高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