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纪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设政务微博近千个(图)

2013年11月20日08: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20日电 (李源)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年来,纪检监察机关适应互联网发展新形势,主动运用新媒体,开设了一批政务微博,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了广大网民的欢迎和好评。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设的政务微博已近千个。其中,在新浪网、腾讯网上开设的政务微博有700多个,在人民网、新华网上开设的政务微博有200多个。

   上海市纪委、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率先开通了省级纪检监察机关政务微博,南京、广州、宁波、成都等4个副省级城市纪委也已开通了政务微博。广东省中山市纪委、四川省宜宾市纪委、河南省漯河市纪委、山西省晋城市纪委等还开通了政务微博群,形成了上下联动,快速回应、办理群众诉求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了政务微博的积极作用。

   实践表明,政务微博已经成为新形势下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反腐倡廉宣传和廉政文化建设的新途径,有利于及时传递中央反腐倡廉的声音;成为倾听民意和诉求,与群众互动交流的新平台,有利于密切联系群众,收集社情民意,回应社会关切;成为运用和开展互联网监督的新阵地,有利于规范网络监督行为,引导网民有序参与反腐倡廉建设。网民认为,纪检监察政务微博展示了纪检监察机关公开、透明、高效的新形象和“开门反腐”的新思路。

    但目前纪检监察政务微博总体数量仍不多,传播力和影响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机关将积极稳妥地推动政务微博建设,更好发挥新媒体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部分省市纪委官方微博】

上海市纪委官方微博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官方微博

南京市纪委官方微博

广州市纪委官方微博

宁波市纪委官方微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