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市三年立案侦查职务犯罪1177件

查办县处级以上268人

王皓

2013年11月20日07:4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本市三年立案侦查职务犯罪1177件

昨天,记者在市人大代表就本市职务犯罪侦查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座谈时了解到,三年来全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部门共立案侦查1177件1425人,决定批捕882人。其中百万元以上案件241件,县处级以上268人,共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7.7亿元。

据介绍,近三年,全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部门参与查办了铁道部刘志军、张曙光、苏顺虎等重大受贿案,市地税局原局长王纪平受贿系列案等社会关注的大案要案,查办要案数始终居于全国前列。三年来本市查办职务犯罪案件数量稳中有升,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2011年、2012年办案规模、查办大案、查办局级干部犯罪案件均创五年新高。

今年新刑事诉讼法实施后,市检察机关全面规范执法办案工作,设立专门的案件管理部门对职务犯罪案件全程监控。同时,面对职务犯罪日趋隐蔽化、智能化和复杂化的特点,构建了职务犯罪侦查管理体系、侦查指挥平台和网上办案平台,实现了全市职务犯罪线索统一管理和网上办案。

目前,检察机关还与市纪委建立了职务犯罪侦查和预防配合机制;与工商、审计等部门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与市公安局、市住建委、北京海关等部门建立了侦查协作制度,形成职务犯罪打击合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