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马怀德:人民参与监督是重要的反腐利器

2013年11月18日11: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18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做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在线访谈”栏目,以“解读三中全会《决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新规”为主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马怀德在访谈中介绍,十八大提出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为了落实这项要求,现在在各行各业,在政务公开、党务公开、重大事务公开、司法公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推进了政府透明廉洁的进程。在这个过程中老百姓可以多渠道监督政府。

马怀德表示,这次全会提出,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是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的根本之策。一方面肯定了人民参与的监督形式,另一方面进一步提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公开透明,保证权力接受人民监督这样一个工作机制,对反腐倡廉来讲无疑又是非常重要的反腐利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相关专题
· 嘉宾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