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马怀德谈网上举报检举:对百姓行使监督权有重要意义

2013年11月18日11: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18日电  (崔小粟)今天上午,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做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在线访谈”栏目,以“解读三中全会《决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新规”为主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对于网上受理信访制度的实施,马怀德认为网络将来会成为公众进行有效监督的重要途径。他表示,网络下一步在反腐倡廉方面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马怀德称,今年以来,中央纪委开通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同时要求各个主流媒体开辟举报检举专区。用这些方式接受社会各界对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检举举报,用这种方式吸纳民意、回应民意,为纪检监察机关掌握腐败线索查处腐败案件提供了便捷的通道;同时,对老百姓行使知情、监督、表达、参与权力具有重要意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相关专题
· 嘉宾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