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辽宁省人社厅办事大厅办事记

“窗口”一周开两天 工作人员“溜你玩”

2013年11月17日13:38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窗口”一周开两天 工作人员“溜你玩”

服务大厅一周只开放2天,工作人员上班玩手机、看视频、读报纸、接待群众随意设置“门槛”……这是记者日前在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事大厅办理业务时看到的情形。

11日上午,记者来到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开办事大厅,看到前来办理各项审批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在大厅入口两侧各设有一个咨询台,两名工作人员坐在电脑前,一人在低头玩手机,另一人在看视频。在劳动关系处的办事窗口,一名身穿蓝色羽绒服的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记者提出为亲属代办《进市人员落户审批表》,对方称,办理这项业务的人不在,他只能代收相关证件。并表示记者提交的《养老保险缴费证明》不符合标准,需要到辽宁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重新开具。

14日上午,记者来到辽宁省人社厅下属的辽宁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社会保险经办大厅,按照工作人员指引,记者来到7号服务窗口,一名中年男性工作人员提出要验看结婚证或户口本。记者表示没带,对方说:“没有结婚证办不了,要么回去取,要么到单位开书面证明,或者上楼找处长去!”

记者来到该局509房间的处长办公室,看到走廊里排起了长队,很多人手拿审批表在等这位处长签字。“听说处长开会去了,我们等了很长时间,一直不见人。”一位排队的市民说。记者等候了半个多小时,始终没看到这位处长。有的人着急离开了,更多的人选择继续等待,“回去还得再来,没准处长又去开会了,不照样得等?”一位中年人说即便午饭不吃,他也要等下去。

14日下午,记者带上户口本、结婚证,再次来到7号窗口,之前接待记者的工作人员翻了翻结婚证,在电脑上输入身份证号码后说:“这个单位不归我管,去9号窗口办!”9号窗口的工作人员只让记者提供了妻子的身份证,很快便办好了缴费证明。记者问:“不需要提供我的身份证和结婚证吗?”对方回答:不需要。

不同的窗口,办理同样的业务为何标准不一?索要结婚证究竟是工作需要还是刁难人?记者随后拨打了该局张挂在墙上的投诉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

带着养老缴费证明,记者再次来到辽宁省人社厅办事大厅,看到门口的两个咨询台前空无一人,左侧有几个窗口在办理业务,右侧9个服务窗口只有一个窗口有一名工作人员在玩手机。这名工作人员说:“按规定,每个处室一周任选两天到办事大厅办公,剩下的时间用来整理内务,你要有事,到办公楼去打听,看能不能办。”

记者只能从办事大厅出来,来到办公楼,经过保安严格盘查,终于找到相关工作人员,递交了表格后才办好相关手续。 (新华社沈阳11月15日专电 记者孙仁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