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汕头原市委书记黄志光被控受贿 承认非法持枪

2013年11月12日08:2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广东汕头原市委书记黄志光被控受贿 承认非法持枪

中共广东汕头原市委书记、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黄志光涉嫌受贿罪,11日在广州中级法院过堂受审。据检方指控,黄志光涉嫌受贿550余万元人民币,且非法持有枪支。

现年59岁的黄志光1991年步入政坛,2011年因违纪落马,案发前系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正厅级)。

起诉书中显示,黄志光主要在担任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书记、汕头市市长、中共汕头市委书记期间涉嫌受贿,共收受他人贿送的财物人民币550余万元、港币2万元,帮助深圳市金光华实业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和自己的“结拜兄弟”黄顺丰在项目招标、工程承包中获取利益。

其中,1999年至2002年,黄志光在任职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书记期间,亦多次收受贿赂,为下属职务升迁提供帮助。

广州检察院还追加起诉黄志光非法持有枪支罪。检方称,1985年至1990年间,黄志光分别购买了制式猎枪及气枪各一支,并在深圳市公安局办理了枪证,但枪证到期后黄志光仍非法将枪支藏于住处;1995年至2002年间,黄志光非法取得制式猎枪5支,没有办理枪证及持枪证,却将枪支藏于其深圳住处。

黄志光在11日庭审中,承认了公诉机关的全部指控,但对具体受贿数额提出异议。黄志光说,关于他持有的枪支,其中两支是枪证过期后未续,而其它枪支是朋友送给他试用的。

该案未当庭宣判。(奚婉婷 钟言)

相关新闻


  汕头市委原书记黄志光在穗受审 涉嫌受贿550多万

  更多独家报道

  中央巡视组进驻各地开展第二轮巡视工作一览表(更新中)

  广东高州市水务局原局长苏仲球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福建南平原市委秘书长陈杰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闫妍、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