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拍脑袋式临时会议明显减少

2013年11月09日15:19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拍脑袋式临时会议明显减少

  “今年年底的表彰会议取消了。”11月8日,一家省直单位的下属单位负责人对记者说,这个表彰会议的支出原本是要这家下属单位来承担的。

  今年以来,全省省直单位被取消的会议尚没有明确的统计数据,但大家普遍感觉各类纪念会、研讨会、表彰会等会议明显减少。来自省审计厅的消息印证了这种感觉:从目前正在进行的审计项目反馈情况来看,今年以来省直单位会议费支出与去年同期比较均呈下降趋势,尤其是无会议预算、无完备手续的“拍脑袋”式临时性会议明显减少。

  上半年,省审计厅对省直68家单位2012年度的会议活动费和三公经费的支出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结果显示,2012年,68家省直单位仅会议费支出就达6422万元。在全年召开的会议中,无会议预算、无完备手续的“拍脑袋”式临时性会议占了36%;另有17家单位会议费支出超出年初预算1543万元。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省审计厅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按照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的要求,及时开展会议活动费和三公经费专项审计工作,目前正进行的部分单位经济责任审计,也对会议费情况进行了专项部署。

  从目前审计反馈的情况看,2013年以来,省直单位会议活动费支出呈下降趋势,“部分单位下降幅度较大,临时性会议明显减少”。省审计厅财政二处负责人说,审计实施后,各单位积极整改,会议制度建设显著加强,部分单位完善措施,加强了会前审批、报销程序和票据审核,给会议费支出戴上了“金箍”。

  “我们现在是能不开的会坚决不开,可以合并的坚决合并”,在省直某单位工作的小李反映,现在单位对会议控制得很严,无计划、无预算的临时性会议支出很难通过层层审批,而且很多会议采取了视频会议的形式,“地市的人员不用再跑到郑州来,既省时间也省了食宿、交通费用。”

  省审计厅有关负责人透露,明年,审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扩大审计覆盖面,结合同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重点安排对省直部门进行全面检查,“持续关注会议费和三公经费管理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记者芦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奕、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