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铁路贪腐高官情人将陆续受审

2013年11月08日10:5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铁路贪腐高官情人将陆续受审

记者昨天获悉,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张曙光的情妇、原铁路文工团歌唱演员罗菲在市第二中级法院受审,她被控掩饰、隐瞒情夫张曙光的受贿犯罪所得198万余元。

现年32岁的罗菲原是中国铁路文工团歌舞团歌唱演员。在张曙光被抓4个月后,罗菲因涉嫌受贿罪被昌平公安分局监视居住,后被东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今年8月,东城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侦查终结,以罗菲涉嫌受贿罪,将此案报送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审查起诉。

记者看到,与指控铁道部高官的受贿罪不同,公诉机关在起诉时将罗菲的罪名由受贿罪变更为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该罪是指“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而予以窝藏、转移、收购、代为销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饰、隐瞒的行为”。检方指控,罗菲于2007年至2011年1月间,明知广州中车铁路机车车辆销售租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杨建宇给予的款物,系其情夫张曙光的受贿犯罪所得,仍予以掩饰、隐瞒,上述款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98万余元。罗菲于2011年6月10日被查获,涉案款物已追缴。

张曙光曾在法庭上供认,2005年底认识情人罗菲后,“追求她花费比较大”。在收到今创集团总裁戈建鸣送上的200万元后,大概陆续为她花了七八十万元,剩下的给她买了一套房子。杨建宇的证言也显示,当时为了讨好张曙光,就变相“供养”了罗菲,为她送上名表、30万元购车款。当罗菲提出每月只有两三千元的死工资时,杨就请其到自己公司上班,月薪16000元。但实际上,罗菲属于纯拿钱不干活,就这样前后收到三四十万元“工资”。

据悉,接下来还将陆续受审的有原昆明铁路局局长闻清良的情妇钟华,因被控共同受贿1500万元也面临审判;原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苏顺虎的妻子叶晓毛也被诉助夫掩饰、隐瞒受贿所得1300余万元。(记者 袁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