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鄂州强化关键岗位监管 挂牌监督30名实权科长

2013年11月04日15:08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挂牌监督30名实权科长

“刘桂珍您好!我是市民政局救灾救济科科长胡振银,您家的困难补助申请已经审批,这两天就到账,请注意查收。”10月29日,胡振银一上班,就开始打电话回复服务对象。

今年4月以来,他的岗位作为市直单位的重点岗位,被鄂州市纪委挂牌监督。由此,他养成了每天上班就办事、琢磨事的习惯。以前,困难补助是按月发放。胡振银和服务对象沟通得知,他们希望能缩短补助发放周期。于是,他与财政部门协商,把补助由按月发放变成半月发放。

与他同时被挂牌监督的,还有该市住建、教育、公安等15家市直单位,具有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综合管理职能关键岗位的29名科长。

鄂州市纪委介绍,这类负责具体办事的岗位,在百姓眼中有实权,但因缺乏有效监督,往往成为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违法违纪的高发区。为此,市纪委决定,给予重点岗位“实权”科长特殊“关照”:每月一次提醒谈话,单位大会上汇报履职情况,单位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和服务对象评议,并公开相关办事流程,接受社会监督。

市纪委还成立专班定期检查、随机抽查,先后问责2个督查不力的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和3名整改不力的科长。鄂州廉政网最新在线民意调查显示:30个重点岗位办事综合满意率达95%。(记者杨念明、通讯员曹俊华、郑纪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