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南省纪委:借婚丧喜庆事宜操办敛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2013年10月29日09:2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湖南省纪委:借婚丧喜庆事宜操办敛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据湖南省纪委主办的三湘风纪网消息,11月1日起,被网友称为湖南史上最严“限宴令”的《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将正式施行。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湖南部分干部在‘限宴令’前突击办酒敛财”,10月28日,湖南省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室负责人通过三湘风纪网表示,若发现党员干部借婚丧喜庆事宜突击办酒、违规敛财,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湖南省纪委党风室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机关已经关注到部分媒体发布的新闻报道,在11月1日《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正式实施以前,对于突击违规操办的行为,将按有关规定进行查处,全省的党和国家工作人员都不能违反。

目前,湖南省纪委相关部门正在就“宴请新规”的贯彻落实进行细化,将着重从加强宣传教育、报告制度、监督检查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该负责人强调,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违纪行为,对于各地在贯彻落实“宴请新规”过程中查处的顶风违纪典型案例,湖南省纪委将适时予以通报。(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 仝宗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