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平顺回应“局长爆粗口”:已严肃批评

2013年10月26日09:08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平顺回应“局长爆粗口”:已严肃批评

  前日,网上曝出“山西长治市平顺县政府探讨倾倒废渣会议”视频。

  视频拍摄参与者前往当地一处“拦渣工程”考察。网络截图

  前日,在网上曝出一则疑似“山西长治市平顺县政府探讨倾倒废渣会议”视频,视频中平顺县交通局原局长郭忠胜说:“只要冲不了我老百姓,你淹了河南,关我×事!”时任县长吴小华指着现场媒体工作人员说:这事不能向外报。

  昨晚,该县官方回应称,对会议中说粗话的县地协办工作人员郭忠胜(县交通局原局长),组织上已对其进行了严肃批评和诫勉谈话;平顺县委书记吴小华(政府原县长)对自己所说的一些不恰当的话,也主动向上级作出了深刻检查。

  据这份曝光的视频显示,由平顺县时任县长吴小华主持召开的一个河道治理办公会议,该县交通局、水利局主要领导及开发商等人员出席。

  昨日下午,平顺县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当地前日发现视频,已上报领导,而郭忠胜早已退休,县长也已换人。

  昨晚9时30分许,平顺县官方发出一份“关于网传视频《淹了河南 关我×事》的情况说明”。

  该说明称,经平顺县委县政府核实,网传视频由两个不同时间段的拍摄内容拼接而成。会议视频中在关于该景区开发和清渣治理方案有不同意见而引起争论。视频会议部分是2011年6月9日平顺县政府在通天峡景区召开的项目协调会,主要研究解决平顺县通天峡景区开发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视频河道部分是2013年8月平顺县霓虹河道正在治理的一段。

  该说明显示,平顺县委县政府协助高速公路建管处处理霓虹河道上堆放的石渣,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0%,剩余工程将加速完成,以确保河道通畅安全。

  ■ 现场

  县领导:倒渣这事媒体不能报

  “手续的事可以委托专人去办,但是不影响你施工;出了事情,所有的责任政府都给你担起来,你不要怕。”吴小华在视频开头说。

  在会议视频中显示,水利局长首先讲明抬高河床,阻塞河道带来的后果是一旦有水患,下游村庄和河南马家岩水库就不存在了。

  郭忠胜为顾忌本县上游村庄,在反对上游倾倒废渣的同时,对下游倒入80多万方废渣称,“那部分渣,一旦有水患,只要冲不了我老百姓,冲了马家岩,淹了河南,关我×事。”

  听完此话,主持会议的县长吴小华表示,“这个怎么作哩?这个媒体不能报。”并解释媒体不能报的原因是按国家规范的标准要求来做,肯定不是这种做法。

  吴小华又对开发商讲:“你们要解放思想,不要在理论上探讨这个事,不能把他们(水利局)装进去。你找他们批,他们非得搬出本本(法规)来办,就算我今天把他免了,换个张、李局长,他们也得这么办。”

  吴小华手拿文件,要求水利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按方案办,“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把这个事情弄了算了,手续你们(开发商)不要怕”。(记者王万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