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部署第20批巡视任务 加强对"一把手"监督

2013年10月25日09: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25日电 (李源)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10月24日,山西省委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巡视工作情况,部署了第20批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汤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兆前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巡视机构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新精神新要求,进一步加大巡视力度,突出发现问题,发挥震慑作用。以“四个着力”为重点,加强对“一把手”及其班子成员的监督,让领导干部对组织、对纪律、对群众、对道德心存敬畏。要坚持既要治病更要防病,坚持抓早抓小,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着力发现领导干部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潜在性问题,着力发现选人用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明确肩负责任,带头改进作风,站在群众的立场、带着对群众的感情去做巡视工作,敢于发现问题、善于发现问题。

会议指出,上半年省委巡视机构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突出“四个着力”,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的新精神,特别是王岐山书记在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完成好第20批巡视任务。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担负起发现问题的责任,对重大问题应该发现而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客观汇报就是渎职,聚焦重点难点,切实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充分发挥巡视监督的震慑力。要做好巡视工作与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机结合,不断提高巡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巡视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严肃巡视纪律,牢固树立巡视纪律就是政治纪律的观念,绝不允许跑风漏气,保持巡视干部良好形象。

根据省委安排,省委巡视机构近期将对太原、大同、朔州、忻州、阳泉、吕梁6个市及所辖部分县(市、区)开展巡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