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根据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从8个方面纠正选人用人不正之风

2013年10月24日11:0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江西根据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从8个方面纠正选人用人不正之风

  记者10月21日获悉,根据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以及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江西省将用1个多月时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一次选人用人不正之风问题专项检查和治理。

  此次专项治理重点检查和治理8个方面的选人用人不正之风问题:违规破格提拔干部;超职数配备干部;突击提拔调整干部;干部“带病提拔、重用”;“买官卖官”行为;弄虚作假谋取职务职级行为;违规提拔任用领导干部近亲属和身旁工作人员;跑官要官、拉票贿选等其他选人用人不正之风问题。对象包括江西省适用《干部任用条例》的党委(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

  据了解,该省将通过组织自查自纠、专项检查、集中治理等方式,深入查找、认真整治选人用人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各地各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检查组将采取发布检查公告、听取情况介绍、查阅有关材料、个别谈话了解等方式,对部分单位干部选拔任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11月底,省、市两级组织部门将会同同级纪委,对受检单位在选人用人上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违规违纪问题予以严肃查处,切实做到查实一起、剖析一起、通报一起。对用人上不正之风严重、干部群众反映强烈以及对用人上的违规违纪行为查处不力的,将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集中整治的同时,该省将通过制定破格提拔干部实施办法等封堵选人用人制度漏洞,建立健全防止选人用人不正之风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记者 徐华平 孟维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