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陕西省检察机关查处大小贪官上千人

杨达才杜必栋薛华锋等4名厅级干部相继落马

2013年10月24日09:37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检察机关查处大小贪官上千人

今年以来,我省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不断加大反腐败工作力度,继续加大查办职务犯罪工作力度。截至8月底,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贪污贿赂案件759件1065人。相继查办了备受社会关注的陕西省安监局原局长杨达才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省交通厅原副巡视员杜必栋在机关基建项目中收受巨额贿赂案,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原主任薛华锋受贿案等4名厅级以上干部涉嫌重大贪污贿赂案件。

我省各级检察机关在查办职务犯罪案件中,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突出查办职务犯罪案件的重点和环节,强化办案措施,加强对案件线索的管理,提高线索利用率,形成查办案件工作合力。省检察院在带头办案的同时,对一些案情重大复杂、社会关注度高、查处干扰多、阻力较大的重大案件实行挂牌督办。并向下级检察院交办大要案件7件7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上千万元。同时,注重系统研判,准确把握查办案件的重点,围绕专项工作的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紧紧盯住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较多、职务犯罪案件多发易发、群众反映强烈的“三农”、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性住房、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打开办案局面。咸阳市检察院在对家电下乡惠民政策落实中的职务犯罪手段研判的基础上,找准突破口,相继查处该领域职务犯罪案件50件59人。

检察机关充分发挥侦查一体化机制优势,转变侦查方式,有效整合侦查资源,形成规模打击的合力。先后成功查办了丹凤县教育局原局长吴西平,在学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发包、学校电教室建设、实施蛋奶工程等中收受他人贿赂,为他人谋取利益,受贿88万元案件;商洛市商州区政府原区长、商洛市环保局局长许玉仪,在国有企业改制、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区无烟煤供应中,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贿赂人民币127.5万元,美元3万元案件;安塞县建华镇财政所原所长张刘春,从2010年12月至2012年10月间,利用转账支票和现金支票先后20次非法挪用镇农村会计服务中心账户资金213.1万元案件等一批社会关注较高、反响强烈的案件,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记者 吕贵民 通讯员 张文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