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省纪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3年10月24日09:30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省纪委通报五起典型问题

10月22日,省纪委再次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的典型问题发出通报,要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央和省委抓作风转变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和部署,以整风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解决“四风”问题,以良好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之以恒刹风整纪,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

通报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形成了进一步联系群众、改进作风、促进发展的良好氛围。前一段时期,省纪委查处和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的典型问题,起到了较好的警示教育作用。但仍有极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影响极坏。为进一步严明纪律,现再次对近期我省各地查处的5起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邓新萍组织公款旅游问题。2013年1月18日至24日,邓新萍牵头组织盘龙区人民法院39名干警到海南省海口市培训,期间,赴三亚旅游,用公款支付旅游费用共计88884元。昆明市盘龙区纪委给予邓新萍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昆明市盘龙区委免去邓新萍盘龙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职务,责令相关人员个人承担旅游费用。

楚雄州大姚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正文等人上班时间打麻将问题。2013年1月31日,大姚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正文,大姚县交警大队主任科员王仕国上班时间驾驶公车到某山庄打麻将。楚雄州大姚县委免去苏正文大姚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并通报批评;给予王仕国通报批评处理,并调整工作岗位。

大理州祥云县审计局副局长冉华祥违规操办其子“升学宴”问题。2013年9月1日,冉华祥借其子考入大学之机,在祥云县城某餐馆违规操办“升学宴”11桌,收取礼金3.4万元。大理州祥云县纪委监察局给予冉华祥行政警告处分,在全县进行通报。

昭通市绥江县移民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穆志强公车私用问题。2013年9月20日至21日,穆志强以到向家坝库区巡查滑坡情况之机,借用绥江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车辆,由其朋友陈某驾驶,携带其妻黄某和陈某之妻到四川省凉山州雷波县黄琅镇马湖风景区游玩。昭通市绥江县委给予穆志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穆志强绥江县移民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由穆志强承担车辆使用费用1000元。分管移民开发局工作的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杨杰,因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够到位,疏于对部属监管,昭通市纪委对其进行责任追究,给予杨杰诫勉谈话、通报批评。

德宏州芒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黄双虎驾驶公车交通肇事问题。2013年1月31日,黄双虎驾驶公车与在道路上行走的两人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一死、一重伤。事故发生后黄双虎驾车逃离事故现场。德宏州芒市市委给予黄双虎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免去黄双虎芒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职务。黄双虎涉嫌交通肇事罪,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通报强调,上述5起典型问题的严肃处理,体现了从严治党、从严治政的要求,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坚决反对和纠正“四风”的具体体现。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一是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央和省委抓作风转变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为切入点,以整风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解决“四风”问题,真正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二是要带头改进作风。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一级带一级,一级做给一级看,带头执行规定、带头改进作风、带头联系群众,以良好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三是要持之以恒刹风整纪。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绝不手软。四是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态度不坚决、措施不得力,管辖范围内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记者 雍明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