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3个栏目同晚聚焦湖北恩施刹酒风

2013年10月20日10:25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3个栏目同晚聚焦恩施刹酒风

昨晚,以本报报道为基础,央视《新闻联播》《晚间新闻》重点介绍了恩施市刹酒风的经验,《新闻调查》更是以45分钟的时长进行了深入关注。

8月2日,本报推出系列专栏,记录荆楚各地正风固本、为群众办实事的典型事迹,《恩施市:刹酒风、正民风》作为栏目的开篇之作。近年来,原本亲友之间联络感情的“整酒”被部分人作为借机敛财的手段,有事无事都整酒,“伤不起”的“无事酒”、“送不起”的“人情债”让市民深恶痛绝。

恩施市以群众呼声为工作第一信号,及时出台了《治理违规整酒风的规定》,党员干部带头抵制“无事酒”,引导村民制订村规民约,铁腕铲除整“无事酒”这颗社会毒瘤。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共劝退整酒3806户,为人民群众减少人情开支近亿元,11名干部或因工作不力被通报批评、或因违规整酒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全市违规整酒之风得到有效遏制,党风更加纯洁,政风更加顺畅,民风更加淳朴。(记者刘畅、通讯员谭海鹰、曹光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湘忆、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