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查群众身边贪贿案13163件 18616人涉及民生腐败

2013年10月18日13:30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18616人涉及民生腐败

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了解到,今年1月至8月,全国检察机关共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贪污贿赂案件13163件18616人,涉案总金额31.1亿元。

据介绍,今年,最高检部署开展了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反贪部门重点查办征地拆迁、保障性住房建设与分配、学校幼儿园招生、公务员招录、医疗卫生、住房公积金和社保基金管理、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安全生产监管、惠农资金管理等领域案件,有效保障了民生民利。

今年前8个月,各级预防部门结合执法办案,提出预防检察建议16399件,有13527件被采纳;开展宣传警示教育95637次,受教育人数达496万余人;为有关单位和个人提供行贿犯罪档案查询891704次;全国各级检察院共制作2012年度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年度报告及其他预防报告14957件。(记者赵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