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上海局级正职领导干部专题会议要求党政“一把手”述责述廉

洪梅芬 谢伟

2013年10月18日11:19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党政“一把手”述责述廉

昨天召开的本市局级党政正职领导干部述责专题会议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精神和十届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建立下级党政正职向上级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制度,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履责意识、提高履责水平,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职责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晓渡主持会议并讲话。据介绍,根据《上海市各区县和市委市政府各委办局党政正职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办法(试行)》,市纪委首次组织开展市管局级单位党政正职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杨浦区委书记陈寅,金山区委书记杨建荣,青浦区区长赵惠琴,市工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振国,市交通港口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平等五位同志在此次专题会上逐一报告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情况。听取报告后,市纪委委员就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情况,遵守政治纪律和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情况,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情况,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等六方面情况进行了评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政正职领导干部向纪委全会述责述廉,是新一届市委、市纪委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探索新实践,是推动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的一个重要手段,是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一个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做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一个重要环节。会议强调,党政“一把手”要切实履责当好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