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深圳:党员领导干部 全面清退会员卡

2013年10月14日17:1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党员领导干部 全面清退会员卡

即日起,我市开展会员卡清退专项行动,要求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清退各种会员卡、消费卡、打折卡。

根据市纪委昨日印发的《在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行动的实施方案》,参与此次清退行动的对象包括:市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审判、检察机关及人民团体(含下属事业单位)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市区党委、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人员,国有企业、高等院校领导班子中的党员领导人员,街道(办事处)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基层站所党员负责人,以及今年6月全国纪检监察系统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结束后新调入纪检监察系统的县处级以上干部。

市纪委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清退方案所指会员卡,包括单位和个人赠送的,娱乐、健身、美容、旅游、餐饮等行业机构以及商场、会所、宾馆、俱乐部等发行的,具有一定价值、金额或消费次数,供持卡人在消费活动中进行会员身份认证识别,并凭此消费、免于付费或享受折扣的凭证。直系亲属赠送的会员卡不在此次清退行列。

根据行动安排,本月底前,所涉单位要部署会员卡专项清退行动相关工作,11月15日前,各单位按照规定的清理对象、范围,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对个人收受会员卡情况进行自查,以退还赠送方或个人声明不再使用等方式予以纠正。不论持卡与否,相关人员均要填写个人会员卡清退情况报告,报告情况将存档备查。

对专项清退行动期间存在虚报、瞒报和拒不清退问题的,要按照党纪政纪规定,坚决作出处理;对清退行动结束后继续违反规定收受会员卡的,要从严处理。(记者 任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