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把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逐项整改落实到位

2013年10月09日08:2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江西:把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逐项整改落实到位

  9月29日,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中央巡视组在江西省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等工作。省委书记强卫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的问题,联系实际、标本兼治,把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纳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总体部署。省委常委会的同志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认真抓好分管部门单位的整改工作。各牵头部门、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要切实负起责来,对照任务分工、精心组织实施,把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一项一项整改落实到位。对推诿拖延、整改不力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该查处的查处,该通报的通报。

  据悉,该省已制定具体的整改工作方案,其中要求做到“四个明确”,即明确整改组织机构、明确整改任务、明确整改时限、明确协调机构。整个整改工作在江西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进行,由省委书记负总责,省纪委负责协调,并成立由省纪委书记任主任的整改工作协调办公室,相关领导同志按照分工落实整改责任;有整改任务的部门和单位均要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日前,省委办公厅下发《关于认真做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警醒起来,围绕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认真检查领导班子和个人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的表现,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进行剖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

  江西省委要求,各项整改工作都要严格按照整改任务分工和整改期限,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对有条件解决的问题,要立说立行,限期整改,限期见效;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要创造条件,积极整改;对那些长期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受到条件限制一时难以完全解决的,要耐心细致做好工作,待时机和条件成熟逐步解决,确保取信于民。各牵头单位要在规定时间内将整改工作情况报省纪委和省委督查室。(记者 徐华平 通讯员 钟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