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川南充:24人受党纪政纪处分 8人移送司法机关

2013年10月08日09:24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24人受党纪政纪处分 8人移送司法机关

去年6月以来,一场投资软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在南充深入开展,9月29日,记者从南充市纪委、市监察局和市优化办获悉,集中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南充查处影响投资软环境的典型案件69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4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8人。目前,投资软环境整治已经成为南充打造“川东北投资首选地”的重要内容。

今年上半年,国家统计局南充调查队从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负责人和城乡居民中随机抽取600人开展了民意调查,从调查结果来看,调查对象对南充市投资软环境的总体评价得分为76.71分,比去年首次测评得分高出近5分。另外,从近期市优化办组织市机关作风和行政效能监督员走访的调查结果来看,七成以上的受访者认为南充市投资软环境有较大改善。

自去年6月以来,南充市以治理“庸懒散软”为重点,组织特约监察员、机关作风和行政效能监督员开展明察暗访23次,共查处违反效能建设规定的问题27件,处理27人。组织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检查,发现并纠正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问题336个,处理责任人8名,市、县两级共受理“96960”行政效能投诉602件,办结602件。

通过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南充进一步深化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开展行政审批专项清理,市本级共取消行政审批事项17项、下放40项、转服务43项。以清理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为抓手,组织44个具有行政执法权的市级部门开展行政权力专项清理工作,对4795项行政处罚权的处罚基准及幅度逐一进行细化、量化,压缩自由裁量空间。同时,南充市深入开展清理整顿行业协会(学会)和中介机构,目前已对该市行政部门主办的280家协会(学会)和206家事务所、咨询公司等中介机构进行了摸底排查和分类整理,查处了市饲料协会2011年超标准收取会费问题,为下一步规范中介机构管理奠定了基础。深入开展砂石开采专项整治,全市取缔非法采砂点9个,暂扣非法作业船12艘,采砂机具8台,累计罚款40万元,追缴税款150万元。“下一步,我们将建立常态监督机制,运用好‘96960’投诉平台,发挥好特约监察员、市机关作风和行政效能监督员的作用,定期开展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监督检查工作。”南充市优化办相关负责人说,将持续加大典型案件查办力度,一查到底,查实必究,并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破坏发展环境的当事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并将典型案例公开曝光,以示警示。(记者 张立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