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福建省纪委通报6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

2013年09月28日15:51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省纪委通报6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

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后,(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出台实施办法,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实施,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的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漠视规定、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日前,省纪委就6起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大办婚宴、公车私用等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通报指出,贯彻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决克服松懈思想,持续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进一步推进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坚决纠正“四风”,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通报要求,一要持之以恒抓落实。各级各部门党委要把落实八项规定作为纠正“四风”的重要抓手,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持之以恒咬牙抓下去。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一级带一级,一级做给一级看。二要强化监督检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执行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作为一项经常性、长期性工作,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要把日常性监督与阶段性督查结合起来,采取随机抽查、专项检查、暗访等多种形式,及时发现存在问题。三要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特别是漠视规定,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对媒体披露和网络反映的重大典型问题,要集中力量速查速办,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群众的监督;要综合运用纪律处分、组织处理手段,不仅要严肃处理当事人,还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追究有关领导干部的责任,以严明的纪律,坚决维护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闵继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闫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