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浙江诸暨推行公务接待向纪委月报告制度

今年一月至八月,公务接待费同比下降四成

 

2013年09月27日13:2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诸暨推行公务接待向纪委月报告制度

  9月中旬,浙江省诸暨市纪委、监察局党风廉政建设室的同志们又忙碌了起来。办公室里,不时有市直部门负责人来电询问8月的公务接待情况有否通过审核,或者打电话解释公务接待的具体情况。这是该市今年推出市直部门公务接待向纪委、监察局月报告制度带来的变化。
  
  该市今年提出,公务接待费用必须比去年下降25%以上。为加强“三公”经费管理,该市出台《党政机关公务接待工作若干规定》,明确公务接待坚持勤俭节约、周到热情的原则;接待用餐实行工作餐制度,一般在食堂就餐,菜品以当地家常菜为主,严禁铺张浪费。
  
  同时,该市纪委、监察局出台《市级机关部门公务接待向纪委、监察局月报告制度》,要求各市直部门落实公务接待具体规定,以《公务接待情况月报告表》形式,将公务接待批次、人数及公务接待总费用、接待餐费和住宿费、费用支出渠道等情况于每月10日前向市纪委、监察局报告。
  
  该市纪委、监察局根据各单位《公务接待情况月报告表》进行统计分析,并联合财政、审计部门对各部门公务接待上报情况、公务接待规定执行情况进行抽查核实。对连续几个月公务接待增长幅度较大,以及年末公务接待费用下降排名靠后的单位进行重点核查。
  
  对核查中发现瞒报虚报、弄虚作假、伪造名目现象以及公务接待中存在违纪违规的行为,由市纪委、监察局对涉事单位进行通报批评、约谈主要领导,并在下一年度经费指标中核减费用。
  
  “现在,每月要向市纪委、监察局汇报,每个月的公务接待费都要摊出来,吃吃喝喝真被管牢了。”该市交通局负责人坦言。
  
  今年1月至8月,该市公务接待餐饮消费同比下降9.5%,公务接待费比去年同期下降44.5%,其中,8月公务接待批次比7月减少15.6%,接待费用减少20.1%,公务接待中的总消费和单次消费均得到有效控制。(朱季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