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天津清江大丰集团纪委书记

2013年09月27日11:1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纪委书记

一个月前,清江市市委调整了亏损大户大丰集团的领导班子,调市纪委二室主任廉清担任该集团纪委书记。廉清名气不小,清江市的“水霸”、“电老虎”等蛀虫就是他亲手铲除掉的,他还曾经被省纪委抽调查办“长华”走私大案。廉清等领导的到来,如同给大丰集团及其属下的十多个子公司投下一枚炸弹,引起很大的轰动,员工们都拍手称快。

然而,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事情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样美好,廉清赴任将近一个月,先不说他大刀阔斧地整顿内部腐败,连他履新的那一天也没有举行就职演讲。那天,下岗工人大江到总公司上访,透过玻璃窗子,他看见廉书记打开一个举报箱,清点举报信。大江不禁“哼”了声,眼前不由得浮现出那天的一幕——那天下午,浑身臭汗的大江为皇都大酒店送青菜,无意中发现集团新任纪委书记廉清穿着一套旧衣服,神秘地走进酒店。想到这,大江心里暗暗说:“真是一个天才演员!既想当贪官,又死要面子。”

这天,廉清部署完“廉政新风进万家”活动的工作,下班走到总公司大门前,隐隐约约听闻一群职工在指指点点议论:“又是一个到基层来镀金的阔少爷,大丰玩完啦。”廉清听了,只是抿嘴一笑了之。与此同时,大丰集团红光公司总经理苟观来到廉清的跟前,提出和他一起共进午餐,廉清婉言谢绝。廉清走后,苟观发出了一阵冷笑……

是日晚,花都大酒店303号房内,苟观正饮得起劲儿。身边大胖子说:“苟哥,很长时间没有见过你出来玩得这么开心啦。”苟观瞪大眼睛说:“你知道啦,我们集团新来了个姓廉的包黑子呀,传闻他要和唐僧一样念紧箍咒,小心驶得万年船呀。”对面一个瘦猴子为其斟了半杯酒,然后说:“苟哥你是清江大名鼎鼎的好汉,长袖善舞,不用这么怕吧?”苟观用餐纸抹了抹嘴说:“我怕谁?能扳倒我的人还没有出生。这家伙是一个不会念紧箍咒的唐僧!”苟观放下餐纸补充:“据哥们儿透露消息说,他的父亲是省里的一名老干部,老子英雄儿好汉呀,他到我们这来是想平安过渡,再到其它地方做太平官。”大胖子打了一个饱嗝:“那以后哥们儿叫你也不用怕啦,随叫随到呀!”苟观伸了个懒腰,阴阳怪气:“上段时间有人说姓廉的是活包公,我看姓廉的最像一个人。”说到这里,苟观卖了一个关子,众人放下筷子齐声问:“像谁?”苟观说:“姓廉的就像前几天晚上我在新世纪大酒店看到的那个三轮车夫,会不会是他父亲与三陪女曾经有过一夜情,留下的孽种?”话音刚落,发出了阵阵怪笑声。此时,苟观笑过后,搂住身边的小妞妞,来到电视机前,对着一个三点式女郎画面,引吭高声唱起来:“真的好想你……”

半夜了,苟观和大胖子们才从酒店出来。大胖子要用小车将苟观送走,小妞妞抓住苟观的手不放,苟观说:“好好!你们先走,我和她坐黄包车走。”这时候,一辆黄包车抢先来到苟观的跟前,黄包车夫头戴着帽子半盖着脸。苟观和那个妞妞相拥着坐上车后,苟观喷着熏人的酒气,大手一挥道:“走,到锦江花园!”黄包车在马路上慢悠悠地走着。苟观肆无忌惮地对小妞妞动起手脚来,小妞妞拧转头说:“你曾经答应说要帮助我弄套房子,怎么一直没有下文?”苟观搂着她的肩膀肉麻地解释:“我们集团来了个姓廉的包黑子,我有心套近他,谁知道热脸却扑在冷屁股上,还是多长个心眼儿好!我们不仅是要追求曾经拥有,还要天长地久。”苟观接着信誓旦旦:“等我和胖子谈妥那事,神不知鬼不觉地拿了他给我的回扣,就用来给你买房子。”

当来到市中心锦江花园的一幢别墅前,苟观掏出拾元人民币扔给黄包车车夫,半遮着脸部的黄包车车夫说:“这么小气呀?不是你的本色呀。”苟观满面怒气:“还不到半个小时,你想打劫呀?”车夫说:“你有家不回,却兜到这里来,那才是真正的打劫。”苟观气歪了鼻子,他狠狠摘掉车夫的帽子。车夫漫不经心地说:“怎么呀,要不要给你们照张立此存照,保持天长地久呀?”

可就在这一瞬间,苟观眼睛瞪得老大,不禁怀疑自己的眼睛有毛病,他又擦了擦,之后如同一尊雕像。原来,黄包车夫不是别人,就是苟观多次提出要宴请而遭受拒绝的纪委廉清书记。

此时,廉书记从口袋中掏出一个微型录音机:“现代科技的作用还真不差哩!”苟观脸色煞白,给惊了个半醒,他跪在地上,哭丧着脸乞求:“廉书记,你就饶了我吧……”(杨安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