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州公安局原副局长何靖受贿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2013年09月27日08:1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广州原公安局副局长何靖受贿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广州原公安局副局长何靖受贿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何靖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郑小红 摄

深圳中院26日下午对原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何靖受贿一案进行公开宣判。被告人何靖因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扣押在案的款项中赃款人民币626万元、港币67.4万元、美金1万元依法予以没收,其余部分作为何靖的个人财产依法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深圳中院的判词称,经审理查明,被告人何靖在先后担任花都市公安局局长、增城市公安局局长、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分局局长和广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本人单独及伙同其妻黄某非法收受他人贿赂共计人民币626万元、港币67.4万元、美金1万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何靖作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巨额贿赂,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应当依法惩处。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何靖犯受贿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鉴于被告人何靖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行为,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何靖归案后能主动退缴全部赃款,可酌情予以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宣判结束后,何靖未当庭表示是否上诉。

此案由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定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管辖,7月25日上午,该案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郑小红 陈启仁 王芳)

相关新闻


湖南凤凰人大正处级干部吴凤齐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

广东东莞南城公安分局正、副局长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湖南江华瑶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解成华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中央巡视组向中储粮反馈情况:基层腐败高发多发

浙江舟山原团市委副书记付雄贪污 一审获刑十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闫妍、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