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纪委通报“海南公款违规买月饼”

一学校花12万给教职工买月饼,正被追责;中纪委监察部网站上线20天,网络举报总量达1.5万件

2013年09月25日07:27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中纪委通报“海南公款违规买月饼”

今年中秋中央发布的禁止公款消费禁令,效果如何?昨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了一起违禁案例,海南省卫生学校使用公款购买了价值12万余元的月饼券,相关责任人正面临追责。

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披露,9月3日,海南省卫生学校校长符史干主持召开会议,决定在中秋节期间购买月饼发放给全校教职工,所需费用在学费收入财政返还资金中列支。9月9日,该校将购买的384份月饼券发放给教职工,每份月饼券价格315元,共计12万余元。目前,省纪委、监察厅已责成其主管部门严肃依纪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9月3日,中共中央纪委和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出《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要求坚决刹住用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

9月13日,中纪委监察部官网发布“头条新闻”称,“欢迎广大群众参与监督,进行如实举报”。

据悉,海南省纪委、监察厅就是接到群众举报,了解到上述违禁行为的。

进展

官网上线日均举报逾760件

中纪委监察部官网昨日发布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4月至8月底,公众通过此前的12388中纪委举报网站,日均提交的网络举报数量约300件。

9月2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http://www.ccdi.gov.cn/)正式开通上线并公开接受网络举报后,至今20天,网络举报数量大幅攀升,日均超过760件,总量达15253件。

“从中央纪委监察部信访部门掌握的今年网络举报情况来看,群众主要是举报、反映各级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中存在的贪污贿赂行为、违反廉洁自律规定行为和失职渎职行为等。”中央纪委信访室有关负责人说。

对此,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等专家学者评价说,开通新官网以及互动栏目设计,是“开门反腐”,应对网络反腐新需求,变过去的“守势”即被动接受监督,为“攻势”即主动要求监督。(记者王姝)

相关新闻


  解读:如何向中央纪委监察部举报(流程图)

  中央纪委内设27个职能部门 10个纪检监察室(图)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正式开通 王岐山赵洪祝到网站调研

  中纪委网站公布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查办案件等工作程序

  更多独家报道

  国资委召开党委会:坚决拥护中央决定

  广东肇庆市委原常委刘龙平因严重违纪被双开

  中石油通报四高管被调查 1.63万人参加会议

中石油三位高管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中纪委:王永春涉嫌严重违纪 正接受组织调查

湖南衡阳土地储备中心主任董华坚涉嫌违纪被立案调查

南钢联合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刘新涉嫌巨额受贿被两规

专家:薄熙来案庭审过程微博直播 具标志性意义

广州花都区政协主席王雁威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

中移动广东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龙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