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省纪委监察厅开展约谈工作

理直气壮维护党的纪律

 

2013年09月24日13:5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云南省纪委监察厅开展约谈工作

“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负责人,一定要守好清廉,守好底线,绷紧清正廉洁这根弦,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为干部群众树立好的榜样。”日前,云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辛维光在约谈昆明市纪委书记时说。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云南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成员分为11个组,分别约谈全省16个州(市)纪委书记和部分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面对面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了解全省在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对策。

  此次约谈,云南省纪委、监察厅采取委厅领导“走出去”与把州(市)纪委书记和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约谈内容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紧紧围绕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开门听意见,深入查找省纪委常委班子及班子成员“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是深入了解各州(市)、省直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实施办法及边学边查边改措施情况,以及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同时督促各州(市)、省直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的有关部署要求;三是深入了解委厅领导包案督办信访突出问题的办理情况,加强工作指导,推动解决问题。

  约谈中,辛维光强调,无论是作风建设,还是平时工作,关键是领导干部,领导带头,领导示范,领导负责,尤其纪检监察机关是“律人”、“正人”的机关,是“医生”和“啄木鸟”,要严于自律,自身行得正、过得硬,“洗洗澡、治治病”。体格健康合格,才有资格、有底气、有力量,理直气壮维护党的纪律。

  据介绍,云南省纪委、监察厅将总结此次约谈经验,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制定出台约谈工作长效机制。(记者 刘家成 黄波 通讯员 刘春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