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海口通报参与违建案公职人员查处情况 3年查处4名区城管局长

2013年09月24日08:1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3年查处4名区城管局长

数 据 据统计,2011年以来,海口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办违法建筑领域案件55件55人,其中13名政府工作人员被“双开”、被判刑,2名村干部被判刑;27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28人被问责;27人移送司法机关。

案 例 4名区城管局长被查处:在28名涉案公职人员中,城管人员有16人,其中龙华、美兰、琼山等三个区四位城管局长被查处。 龙华区城西镇镇长王某收受“亿城家园”违建项目4万元贿款被查:在违法收受“亿城家园”违法建筑项目股东4万元的贿款后,严重失职,导致“亿城家园”在没有国土、规划、城建等相关部门的任何手续下同意立项报建,造成政府花费570万元拆除该项目,并给周边群众的生活带来影响,产生了不良的社会后果。 

关注海口城市管理年活动

9月23日上午,海口市纪委监察局相关负责人在海口市城市管理年活动推进大会上,对近年来参与违建案件的公职人员查处情况进行了通报。截至目前,海口纪检部门已查处涉及违建领域案件55起,查处相关违法人员55人,其中检察机关立案查办28件28人。

据统计,2011年以来,海口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办违法建筑领域案件55件55人,其中13名政府工作人员被“双开”、被判刑,2名村干部被判刑;27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28人被问责;27人移送司法机关。

据介绍,这些涉及违建领域案件呈现出了公职人员分工合作、共同作案的特点,放任违建者横行。在28名涉案公职人员中,城管人员有16人,其中龙华、美兰、琼山等三个区四位城管局长被查处,城管系统成为违法建筑领域案件集中高发地带。同时,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知法犯法,严重损害了群众的利益和政府的形象,如龙华区城西镇镇长王某,在违法收受“亿城家园”违法建筑项目股东4万元的贿款后,严重失职,导致“亿城家园”在没有国土、规划、城建等相关部门的任何手续下同意立项报建,造成政府花费570万元拆除该项目,并给周边群众的生活带来影响,产生了不良的社会后果。

海口市纪委监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海口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违法占地违法建设问题专项清查工作,组织申报和清理共产党员及国家工作人员参与非法交易土地、非法改变土地、建筑物使用性质、违法占地违法建设从中牟利等行为。同时还将加大违法建筑整治工作的问责力度,制定更严厉、更具可操作性的问责办法。并将继续保持查办违法建筑领域案件的高压态势,严肃查处在整治违法建筑工作中存在玩忽职守、失职渎职、包庇纵容充当违法建筑保护伞、在违法建筑处置工作中利用职权收受贿赂等违法行为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记者许春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