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汪玉凯:抓中秋送月饼背后是反腐大文章

2013年09月23日16: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23日电 (崔小粟)今天下午,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落实八项规定 风清气正过两节”为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点击进入访谈直播页面

有网友称,今年中秋节中纪委从禁“月饼”的小处入手,真正做好作风建设的大文章。对此汪玉凯认为,抓中秋送月饼的背后是反腐的大文章。中秋节是一个重要的节日,过去高价月饼、天价月饼愈演愈烈,有的月饼一盒几千、上万,完全与其实际价格背离。汪玉凯认为,这反映了目前中国社会存在的一股不健康的风气,“老百姓不管做什么大事小事都要找人、托关系,如果不托关系,做事情就非常困难”,汪玉凯表示,这就是为什么请客送礼能够成为社会风气的重要原因,“正因为平时办事要找人,一到节假日就通过送礼、送卡,有问题的时候要找他才可以解决。”

汪玉凯称,如果不从根本上改变社会风气,送礼的问题依然解决不了。汪玉凯认为,从中纪委这次做法来看,既治标,也治本,“治标就是中秋节送月饼,治本就是进一步加大反腐败力度,加大社会监督力度,给腐败形成一个巨大的压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