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安“逗硬”党风廉政建设 通报正反两方面典型

四川广安17名参与赌博的党员干部被处分

2013年09月23日08:17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17名参与赌博的党员干部被处分

广安市纪委、监察局近日印发《关于干部队伍作风建设5个先进典型事迹和5起反面典型案例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其中,因为参与打麻将和赌博,17名党员干部受到相应处分。“近年来,广安坚持把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工程来抓,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9月18日,广安市纪委常委赵泽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先进典型的事迹,树立了标杆和榜样,广大党员干部可以对照他们查问题、找差距,立标准、树形象。

在肯定先进的同时,此次《通报》中也包含了5起反面典型案例。“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作风建设纪律规定的行为。”赵泽波说。

记者看到,本次通报的5起反面典型案例中,参与打麻将、赌博的干部作风问题反面典型案例共4起,涉及17名党员、干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还有1起工作失职反面典型案例,他们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党内警告等相应处分,所在单位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均受到了诫勉谈话处理。“这次通报是用身边活生生的事例进行教育,既给大家立个‘标杆’,也敲个‘警钟’。”赵泽波说,像这样的监督检查和典型通报,还将不定期开展,及时纠正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

与此同时,《通报》还进一步落实了工作责任,加大了问责力度。对抓作风建设态度不坚决、措施不得力的地区和部门,将严格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对发现的反面典型,除了严肃追究当事人的党纪政纪责任外,还要对相关领导进行问责。对履行监督职责不力的纪检监察干部也要依据相关规定予以问责。(黄辉 记者 陈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