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辽宁通报10起党员干部作风问题查处情况

群众可通过民心网举报

 

2013年09月17日15:0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辽宁通报10起党员干部作风问题查处情况

9月16日,辽宁省纪委公开通报了10起通过民心网举报线索反映的党员干部作风方面问题的查处情况。

记者从民心网获悉,今年初至8月31日,群众通过民心网反映涉及党员干部作风问题331件,民心网对其中线索较为清晰的148件分转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实党员干部作风问题73件,给予党内警告处分13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人,行政警告处分4人,行政撤职处分1人,免职1人,辞退2人,收缴违规违纪款63.81万元。

辽宁省纪委在通报中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坚决纠正“四风”,认真开展“五排查、五整治”活动,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把作风建设抓到底、抓出成效。

据了解,为更好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辽宁省纪委、监察厅依托民心网开设了党员干部作风问题举报通道,专门受理群众反映的党员干部作风方面的举报问题,公开受理,公开反馈查处结果。群众登录民心网(www.mxwz.com),点击首页右侧“党员干部作风问题举报通道”进入举报窗口,按照表单要求提交具体举报内容即可。

辽宁省纪委通报的10起党员干部作风问题如下:

1.沈阳市于洪区纪委查处某街道干部违规购买、使用超标车问题。区纪委对该街道原任书记、主任和现任书记、主任进行诫勉谈话;该街道党工委给予当事人党内警告处分,三辆超标车上交区财政部门。

2.沈阳市辽中县纪委查处某镇动监所所长利用职务之便,多次公车私用问题。县纪委给予当事人党内警告处分。

3.鞍山市台安县纪委查处某单位两名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向用户索要物品问题。县纪委责令两人作出书面检查,退还物品;该单位扣除两人季度奖金240元,停止工作7日,停工期间不享受工资待遇。

4.抚顺市纪委查处某工商分局局长私设小金库用于单位招待费和部分干部旅游问题。市纪委给予当事人党内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款97790元。

5.抚顺市新抚区纪委查处某区价格监督检查所副所长利用职务之便帮助经销商联系客户收取好处费问题。区纪委给予当事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规款12850元;区委组织部免去其副所长职务。

6.本溪市桓仁县纪委查处某街道计生办收会费发放购物卡问题。县纪委、监察局收缴违规收取的22050元会费和63张购物卡,并对该街道计生办主管领导进行批评教育。

7.阜新市纪委查处阜蒙县某镇党委副书记借乔迁之机违规收取礼金问题。市纪委、监察局收缴违规收取的4400元礼金,并责成该镇党委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

8.盘锦市盘山县纪委查处某镇5名干部操办酒宴违规收取礼金问题。该镇党委研究决定,给予其中4人党内警告处分、1人行政警告处分;收缴违规收取的礼金72000元。

9.朝阳市建平县纪委查处某镇司法所所长操办女儿婚宴违规收取礼金问题。县纪委、监察局收缴违规收取的礼金3150元,责令当事人作出书面检查。

10.朝阳市建平县教育局查处某小学校长、体育教师与退休教师工作期间赌博问题。县教育局给予该小学校长党内警告处分,免去校长职务;给予该体育教师行政警告处分;给予该退休教师党内警告处分。(记者 关兆忱 通讯员 韩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