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房宁: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相互影响

2013年09月16日10: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16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房宁,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高波做客“反腐倡廉在线访谈”栏目,围绕“净化社会风气,营造良好从政环境” 这一主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点击进入访谈直播页面

访谈中,房宁介绍,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相互影响。一方面,任何一个社会的一些先进分子、精英骨干对社会有引导、示范作用,党风好会对社会风气产生好效果,党风、政风有问题也会影响普通群众,特别是青年人。另一方面,社会风气对党风、政风也有影响。党政干部也是普通老百姓,也生活在某种圈子里。

房宁举例说,拿送礼来讲,改革开放以前送的礼比较简单,过中秋节时都会拎着个点心匣子,那个时候月饼就两种,一种叫“自来红”,一种叫“五仁月饼”。现在社会的确是富裕了,开始讲究所谓的排场,但讲奢侈、讲享受、讲排场的风气如果影响到党内,影响到干部队伍当中,就会完全变性,会给社会造成进一步“示范作用”,导致“上梁不正下梁歪”。各级党政干部应该把住这条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相关专题
· 嘉宾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