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甘肃: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

2013年09月12日09:26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

甘肃省纪委、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9月10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严格落实中央要求,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

9月3日,中央纪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出《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重申:节日期间,严禁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

省纪委、省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通知要求,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中央有关纪律和工作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各级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和执行“四个严禁”纪律要求,对出现的问题要敢抓敢管,坚决纠正。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并自觉接受党内和人民群众、新闻媒体的监督。第一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要紧密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在本单位内部开展一次廉洁过节情况的自查;教育实践活动各督导组要把查纠“两节”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作为督导的重要内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和部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执纪问责,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加大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传递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督促相关单位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巩固改进作风的成果。(记者吕宝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