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32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被查处

2013年09月06日08:4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安徽32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被查处

安徽省纪委5日通报,今年以来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19件,涉及公款宴请、公车私用、吃请打牌等问题,32名顶风违纪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

安徽省纪委就该省6起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安徽省委三十条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进行了重点通报。

今年7月,颍上县红星镇居民吴某到县国土局办事,该局干部王某某要求其中午“请客”,王某某又喊来副局长周某某、局办公室副主任闫某等4名干部参加,4名干部中午共喝掉白酒4瓶,另一名干部喝啤酒,餐费960元由居民吴某支付。饭后闫某驾车送王某某回家,因饮酒过量将其遗忘在车内,致其意外死亡。事件发生后,相关干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撤职等处理,午餐费用和死者赔偿金由参与吃请干部个人支付。

此外,五河县东刘集镇副镇长肖某某工作日午间饮酒滋事,还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财物;安庆市城投公司副总经理何某某公车私用发生交通事故,导致车辆损毁、4人受伤;六安市公路局党委书记程某某、纪委书记周某等人在一次会后,带领参会的34人公款聚餐,其中部分人员还身着制服在工作时间餐前打牌;郎溪县交通局运管局副局长程某某接受服务对象宴请,工作日午间饮酒,下午上班时间打牌;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警员李某某上班时间玩电脑游戏。相关责任人均受到严肃处理。

据了解,安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今年以来共组织163个明察暗访组,在全省开展了4轮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19件、处理32人。

安徽省纪委常委、秘书长张正耀介绍,为在今年中秋、国庆期间刹住公款请客送礼等不正之风,安徽省纪委、监察厅近期将开展第5轮明察暗访,加大对顶风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同时,安徽省纪委将会同省财政厅、审计厅,对20家省直单位“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进行专项检查。(记者 徐海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闫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