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盘点十八大以来落马的央企高管

2013年09月06日08:2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盘点十八大以来 落马的央企高管

中共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到地方持续掀起反腐风暴,全国范围内多名央企高管被处理。

原天津移动董事长、总经理权明富

2013年4月23日,天津移动董事长、总经理权明富被带走调查。权明富出生于1964年,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2012年3月在中移动涉及十余省公司一把手的人事大调整中,调任天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原广州移动总经理李欣泽

2013年“五一”前夕,中国移动广州公司总经理李欣泽被有关部门带走。这是中国移动自从前董事长张春江于2010年被“双规”之后,“出事”的第13个中国移动高管。

原中储粮河南分公司总经理李长轩等

2013年8月18日,媒体曝出检察机关在中储粮河南分公司系统挖出110名“硕鼠”。这些“硕鼠”骗取国家粮食资金超过7亿元。

据检察机关查证,李长轩受贿贪污1407.9万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893.6万元。其妻子及一名情妇也成为其同案犯,分别被判处七年和八年有期徒刑。其另一名情妇中储粮河南分公司原副总经理杨宏杰因涉嫌贪污、受贿上千万元正等待审判。

原广东移动总经理徐龙

2013年8月19日,广东省纪委官网发布消息称,广东移动总经理徐龙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此前,国家审计署于今年5月发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2011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显示广东移动存在诸多问题。

原中石油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总经理王永春

2013年8月26日,监察部网站通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原中石油高管李华林、冉新权、王道富 2013年8月27日,国务院国资委在其网站发布消息表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华林、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等3人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