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朝阳区:新任处级领导干部接受“实景”廉政谈话

 

2013年09月03日13:1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北京朝阳区:新任处级领导干部接受“实景”廉政谈话

模拟牢狱生活的声光电影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职务犯罪服刑人员声泪俱下的忏悔让人心灵震撼……北京市朝阳区纪委近期组织该区37名新任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前往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并由区纪委领导对他们进行廉政谈话。据悉,这种“实景化”的谈话形式在该区尚属首次。
  
  新任领导干部首先参观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和监狱工作成果展,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段段真实的来自“大墙”里的声音令在场干部心灵震撼。作为重点部门领导,区财政局党组书记欧晓勋表示:“这些‘反面教材’也都曾位高权重,但正因为没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最终受到了法律的制裁。”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将台乡乡长于瀛说:“每名干部都要坚定信念,守住底线,为老百姓多做实事。”
  
  接着,大家在《廉洁从政承诺书》上签字,承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有关规定等。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宋铁健对大家做了以“用好手中权,走好人生路”为主题的廉政谈话。他提醒新任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自觉接受监督,守住底线。他要求,要学会放弃,放弃不该得的东西;要学会坚守,做到心中有法、用权有度;要学会珍惜,常怀感恩心。
  
  据了解,此次廉政谈话之后,每位新任职的处级领导干部都将答一份廉政知识考试卷,并针对谈话内容撰写心得体会上交区纪委。心得体会将被放入廉政档案。(李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