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浙江省纪委广泛听取意见 找准穴位 真抓实改

2013年09月03日08:20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找准穴位 真抓实改

“新进公务员应该多下到基层,让这些干部走得进群众的门、说得上话、办得成事。”“这一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中,要把有‘含金量’的审批权限放下来。”日前,省纪委负责人带队到安吉开展走亲连心活动,当地干部群众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你一言我一语,来自乡镇、部门的干部群众代表就当前干部作风最突出的问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谈想法、讲意见,气氛热烈。省纪委负责人认真聆听,不时插话询问,时不时提笔记录、重点回应。

教育实践活动中,省纪委联系工作实际,聚焦“四风”问题,坚持边学边思边改,通过上门走访老同志、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召开了部分市县、省直单位、国企高校有关负责人及部分省党代表、一线员工、基层群众等参加的18个座谈会,书面征求省纪委委员、各级纪委监察局和委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意见。共征求到370多条次意见,主要涉及“四风”、工作建议等方面,力求对准焦距、找准穴位,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基础。

活动开展得好不好,群众说了算。省纪委还开展了以“增进与百姓感情、增强心中百姓的分量、拉近与百姓的距离”为主要内容的基层走亲连心活动。省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室(厅)带着工作问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各室(厅)副主任以上领导干部轮流到信访接待室,与群众开展面对面交流。目前,已开展干部基层走亲连心活动77人次,接待上访群众63批150人。

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的同时,省纪委边学边改、立整立改。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下发文件明确“七个一律”,公务接待一律不准安排宴请和夜宵,工作用餐一律不准上酒,同城一律不得安排公务用餐,下基层工作时一律不准接受宴请和夜宵,工作日午餐和公务出差期间一律不准饮酒,上班时间、工作日午休时间和公务出差期间一律不准参加打牌、打麻将等相关活动,任何时候一律不准参加带有赌博性质的打牌、打麻将等活动,切实解决“酒局、牌局”问题。(记者 方力 通讯员 周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