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24小时新闻滚动

卫生计生委就加强司局党风廉政建设作部署

2013年09月02日11:08    

原标题:卫生计生委就加强司局党风廉政建设作部署

  8月30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召开机关司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完成“三定”工作后的卫生计生委机关各司局2013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驻委纪检组组长李熙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熙要求卫生计生委机关各司局下半年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全面加强制度建设,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以防止出现管理失序、权力“真空”。建立健全司局领导班子工作规则和议事规则,实行集体领导与分工负责相结合,加强对主要领导权力的制约,重点是要做好“三重一大”事项集体讨论决定制度的落实,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二要进一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从源头上预防腐败,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根据“职权法定”的原则,对照新的“三定”方案和有关法律法规,重新全面清理权力。探索运用“制度+科技”的方法,逐步实现对行政权力运行的动态实时监控。三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各职能司局要切实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紧抓重要时间节点,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推进。特别是当前,要坚决刹住中秋节、国庆节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四要加强对卫生计生委贯彻落实《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在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过程中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卫纪纪)

(来源:中国廉政网)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