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上海杨浦:“零报告”详查案件线索

2013年08月22日14:2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杨浦:“零报告”详查案件线索

日前,上海市杨浦区对今年上半年全区违纪违法案件线索进行了一次集中排查,全区共有9家单位报告案件线索15件,其余50家单位为“零报告”。这也是该区出台案件线索“零报告”制度后开展的首次排查。

  今年6月,杨浦区纪委、监察局出台规定,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加大案件线索排查力度,实行“有事及时报、无事零报告”案件线索“零报告”制度。

  该区要求,要重点对公权力大、公益性强、公众关注度高的部门开展四类案件线索排查,即公开发表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的决定相违背的言论,参与各种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等违反政治纪律的案件线索;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线索;发生在工程建设、国有资产经营、财政资金管理、组织人事纪律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违纪违法案件线索;发生在教育、卫生、房屋征收、食品药品安全和涉及民生资金等领域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线索。

  根据该制度,该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每半年要开展一次违纪违法案件线索集中排查,并填写《案件线索排查情况表》报区纪委、监察局,未发现案件线索的也要以书面形式进行“零报告”。该区明确,各单位在日常工作中如发现有重大违纪违法案件线索的,应在24小时内及时报告区纪委、监察局。

  该区纪委案件检查室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区纪委、监察局将对各单位案件线索排查工作进行抽查,对于未按规定开展违纪违法案件线索排查或漏报、迟报、瞒报重要案件线索,造成严重影响的,将依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记者 谢伟 通讯员 程文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