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省纪委通报5起典型问题

2013年08月22日09:25   来源:云南日报

为促进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边学边查边改,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严格自律、严格要求,省纪委通报近期我省各地查处的5起典型问题。

中央出台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后,省委及时制定了实施办法。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健全管理制度、加强监督检查,着力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调查研究得到改进,文风会风明显好转,公款吃喝得到遏制,迎来送往明显减少,干部群众反响良好。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无视规定,我行我素,心存侥幸,顶风违纪。有关地方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高度重视,及时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的5起典型问题是:

红河州地方志编撰委员会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冯云公车私用问题。2013年7月25日至28日,冯云私自使用本单位公务车辆携家人从蒙自到大理游玩。

红河州委决定免去冯云红河州地方志编撰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职务,红河州纪委给予冯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丽江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秦朝富赌博问题。2013年1月21日21时许,秦朝富在丽江古城区一茶室打麻将赌博时,被公安部“五条禁令”专项检查组会同古城公安分局西安派出所民警当场查获,收缴赌资共7200元。丽江市委决定辞退秦朝富,丽江市纪委给予秦朝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给予秦朝富罚款500元的处罚。

文山州广南县曙光乡原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玉斌参与殴打收费员问题。2013年7月31日下午,王玉斌妻子在广南县城北坛路段因临时停车收费问题与收费管理员争执并发生肢体冲突,随即打电话告诉王玉斌。王玉斌邀约其亲属驾车赶至北坛路段后,用手挽住收费管理员肩膀质问,其亲属乘机对收费管理员进行殴打,收费管理员挣脱后又被追上殴打,造成身上多处软组织损伤。经广南县公安局莲城派出所调解,王玉斌补偿给收费管理员各种费用人民币共计3万元。广南县委决定免去王玉斌曙光乡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职务,广南县纪委给予王玉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昆明市宜良县食品药品稽查大队借成立之机收取礼金问题。2012年12月14日,宜良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宜良县春城花园酒店召开宜良县食品药品稽查大队成立座谈会,受邀请的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诊所等115家单位参会,收到礼金135766元。宜良县纪委给予县食品药品稽查大队大队长王刚党内警告处分;所收礼金全部退还。

玉溪市澄江县农业局公款聚餐问题。2013年1月25日,澄江县农业局利用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之机,安排下属站所提供自产大米、畜禽、蔬菜等,邀请职工家属和涉农相关单位等400余人就餐,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澄江县纪委对澄江县农业局局长王留东和党总支书记张义丹进行诫勉谈话。

《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典型问题的通报》指出:上述5起典型问题的严肃处理,体现了从严治党、从严治政的要求,体现了改作风“言必信、行必果”的决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一要令行禁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党中央、中央纪委的一项重要部署,是全党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上通报的5起典型问题,有的公款大吃大喝,有的公车私用,有的借机收取礼金,其行为败坏党风政风,带坏社会风气,是党的纪律所不允许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精神的重要意义,坚决克服等待观望、“避风头”等心理,切实增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从严要求,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一级带一级,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精神落到实处。

二要强化督促检查,切实推动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的贯彻执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执行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要采取随机抽查、专项检查、暗访等多种形式,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增强监督检查实效。要加强组织协调,充分发挥相关职能部门的作用,强化制度执行刚性。要推进信息公开,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配备、因公出国(境)等情况按规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要总结宣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有效做法、经验及先进典型,用正能量助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精神各项工作。

三要加大惩戒力度,雷厉风行正风肃纪。执行规定决不能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能走形式、搞变通。要以严格的制度和严明的纪律,督促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改进作风。绝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媒体曝光和网络反映的重大典型问题,速查速办,回应社会关切;对实名举报反映的典型问题,组织力量,认真查办。要选择典型案件定期通报,进行警示教育,坚决维护规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记者 尹瑞峰 雍明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